2021-10-22

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

【时 间】2021年10月22-24日

【地 点】北京大学

【主 办】北京大学

【状 态】已完成

为进一步推动新工科建设,深化全球交流,推动国际合作,北京大学于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至24日(星期日)举办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论坛邀请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参会,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球性挑战问题,推动新兴工程科技学术交流,探讨新工科建设战略与规划。

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作为系列论坛的首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主题包括:集成电路前沿技术、智能制造与工业软件、新工科背景下的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技术开发与应用、碳中和的国际经验、生态文明与环境健康、计算创造未来软件定义世界、电子与通信、新工科背景下的新材料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等。

会议还设新工科发展战略圆桌会议,旨在探讨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时代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推动未来技术变革、应对全球挑战。北京大学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实现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协同发展,探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需求,履行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