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香港工程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结业

2012年4月3日,“香港工程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开班。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港澳台办主任夏红卫博士在开班式上致辞,表达了对研习班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对研习班圆满举办的良好祝愿,并为学员们生动的讲述了北大的历史和现状。

研习班的学员们来自香港工程师学会,是工程领域的精英人士,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在北京大学学习的六天里,学员们重新回归到了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中。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的定制化课程学习包括“中国体制转型与政治发展”、“中国国防与国家安全”等宏观的课程,也有“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城市竞争力与人文景观建设”等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课程以及“中国互联网发展若干问题”、“中华传统文化”、“公共协商与社会认同”等加强文化修养、与社会潮流高度接轨的课题。学员们对课程学习的反响非常热烈,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外,研习班的工作人员还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参观交流活动:如参观拜访中国科协,欣赏国家大剧院的精彩演出《漂泊的荷兰人》,参观访问国家博物馆等等。

本次“香港工程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4月3日至4月7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通过这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我中心与香港工程领域的合作与友谊,并且为国际项目培训方面积累了经验。

_MG_1434-2.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