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Oklahoma大学2012中国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每年夏季,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都会迎来美国多所高校的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继美国UMKC法学院北京大学暑期法律研修班之后,对外交流中心在阳光与菩提相伴的盛夏迎来了美国Oklahoma大学的学生。到北京大学学习之前,Oklahoma大学的学生先后访问了西安、昆明、丽江等城市,对中国的人文和历史略有了解,因此对于能够来到中国的最高学府之一北京大学上课,学生们感到非常期待与兴奋。为期10天的课堂学习,让Oklahoma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外交、人口、环境和中美关系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教授们的精彩授课让Oklahoma学生对中美关系的过去,现状及未来有了直观的了解,更加认同两国政治经济相互依存,以及两国人民历来的友好关系往来。

为了让学生们更全面的感受北京、了解中国,对外交流中心安排Oklahoma学生在课程学习之余,参观游览了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等文明古迹。置身于艺术非凡,象征着中华民族永存于世的文明古迹中,Oklahoma的学生惊叹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赞叹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整个世界的骄傲。此外,学生还欣赏了中国精湛的杂技表演,以及国粹京剧,大家陶醉在历史和艺术交织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中文,因为真的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家。

6月12日,参加暑期校际交流项目的Oklahoma学生根据在中国的见闻,以报告的形式,通过幻灯片,结合数字、图片、实例以及亲身体验,生动地从文化、经济、历史、法律等各个角度总结了中国之行的收获,阐述了自己对中国这个不再遥远的国度的感知与理解,并为中国的发展与未来提出了的个人设想。北京,作为最后也是最精彩的一站,为本次Oklahoma学生的中国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网站图片.jpg

Oklahoma暑期交流项目学生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