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香港法律界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2年5月5日至12日, “香港法律界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受到学员们的肯定和好评。

本期研修班课程安排和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北大一周的学习,学员们不但课堂上认真听取教授们精彩授课,而且还积极与教授们进行互动。充实的学习之余,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拜访参观了外交部,并与外交部港澳台副司长,以及新闻发言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此外还旁听海淀法院刑事案件庭审的程序。这些交流及观摩活动让香港法律界的学员们对国内的司法制度和法治进程有了更直观和明确的了解与认知,许多学员都表示本次研修班让他们收获颇丰,使他们从外交、军事、经济、社会等方面系统地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同时,来自香港的学员还表示说自己有责任将在北京大学研修班学习期间的所见,所学以及亲身经历与更多的香港各界人士分享,让香港同胞更加了解我们内地,更加了解我们祖国的发展,为真正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0234.jpg

北京大学国情研修班课程活动

5月12日,国务院港澳台办公室法律司副司长王恒女士及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陈振亚教授出席了本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为学员们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及纪念品,此次“香港法律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班”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