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第25-2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以及北京大学承办的“第25-2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林泽春等领导专程来校出席此次结业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李岩松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北京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李岩松副校长希望各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能够继续努力,共同维系中华民族的“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祖籍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人华侨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圆共享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梦”。李岩松副校长表示,经过此次研修,广大学员都已成为“北大人”,希望各位学员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为推动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1.jpg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致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庄荣文副主任向广大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福建省侨办、广东省侨办以及北京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庄荣文副主任指出,各位学员是在海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伟大‘中国梦’的海外实践者。希望学员将本次的所学、所思、所感与海外华人华侨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继续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2.jpg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致辞

第25期厦门班班长丘鸿彬先生、第26期广州班班长赵泓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班长感谢国务院侨办邀请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研修班,向为本次研修班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回顾了在北京大学两天的学习,学员们通过中国经济形势及商机、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互联网金融与法律以及心理学在现代商战的应用等方面的课程,与北大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感受到了国内一流学府的学术氛围,更加清楚了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经济形势及法治现状,也了解了国家的侨务政策,加深认识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通过研修课程,广大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增强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在中国投资的信心。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将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与经济现状,结合自身的发展把握机遇,积极参与祖籍国的合作,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一起为第25-26期研修班学员逐一颁发证书,结业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3.jpg

颁发证书环节

“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自2004年开班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6期,邀请了近千名优秀的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回祖籍国参加培训。本期研修班共77位学员,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代表性强,覆盖面广。自2011年以来,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开始组织承办此项目,并不断完善,使承办水平不断提高。在教师邀请和课程设置上,交流中心精心策划,全力以赴,选择对学员们最有价值和针对性的内容,邀请校内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担任主讲。除此之外,交流中心对学员在京期间的课程、交流、饮食、出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作了周到的安排,获得了国务院侨办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