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香港政府华员会北京医疗护理参访研修班”

2014年6月9日至15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了“香港政府华员会北京医疗护理参访研修班”承办工作。来自香港政府华员会、香港护士总工会、玛丽医院、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等多家服务机构和学校的35位医疗护理领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

6月10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香港政府华员会黄河会长、华员会护士分会郭彩凤主席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1_副本.jpg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致辞

首先,李榕主任向到场嘉宾及全体香港学员致以热烈欢迎。李榕主任表示,香港政府华员会是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组织,对外交流中心非常重视本次研修活动,相信一定会让广大学员在本次研修中有所收获。李榕主任还向广大学员具体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教育、科研、对外交流等各方面情况。

郭彩凤主席随后致辞,向组织筹备本次研修活动的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表示衷心感谢。郭彩凤主席表示,广大学员愿以全面、客观的态度,认真了解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她希望广大学员能够专心听讲、投入交流,通过本次研修活动拓宽视野、增加认知。

在接下来的研修活动中,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中国公共卫生”、“中国卫生改革”、“中国护理的发展历程”等专题课程,使学员们对我国医疗卫生及护理事业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学员们还先后前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参观、拜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从而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此外,广大学员还参观、游览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长城等名胜古迹,在学习之余收获对北京更为丰富的感受与体验。

2.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护理处副处长孟莉欢迎参访团来访

3.1.jpg 3.2.jpg

参访团前往北大第三医院及护理学院交流座谈

4.jpg

北京大学医院周广华副院长欢迎参访团交流座谈

6月13日上午,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香港政府华员会黄河会长、华员会护士分会郭彩凤主席出席了本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

李榕主任首先致辞,向本次研修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各位学员的积极投入表示感谢,期待未来两地医疗界专业人士能有更多、更充分的交流。

学员代表郭蕴娴同学随后发言,向对外交流中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本次研修中与北大师生的交流非常难忘,感到获益良多。

黄河会长最后致辞,向北京大学及北大对外交流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河会长表示,通过实地参访,广大香港学员增进了对内地护理卫生事业的了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黄河会长期待,未来两地间能够进一步深入相互了解。

最后,李榕主任为全体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为本次研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这也是中心第一次承办医疗护理领域的专题研修班,在紧张的筹备时间内,中心全力以赴,在课程设置、教授邀请、拜访活动上进行了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和安排。

5.1.jpg 5.2.jpg

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生举行了晚餐交流会

此外,6月11日晚,在交流中心和北大护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参访团与北大护理学院大学生共同进行了晚餐交流会活动。交流会中,香港大学生和北大护理学院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相互交流,分享学习所得,共同表演唱歌、跳舞、做游戏。各位香港学员均表示,此次研修让自身对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所要面对的挑战都有了更多了解,内地较完善的医疗体制,先进的医疗设备,专业而热诚的医护人员,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来北大参加研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