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两岸工商总裁研修班第五期”

2015年4月22日,由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两岸工商总裁研修班第五期”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期研修活动中,共有来自两岸工商界34位专业人士参加,学员们通过学习新时期金融信托改革、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规则与实践、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调整、国学智慧与企业文化以及两岸合作发展等课程,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22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应邀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理事长李玉文,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主席郭国圣共同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主持。

结业仪式首先由本期研修班联谊会会长叶益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三天的研修内容充实丰富,大家通过专题学习以及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大陆“一带一路”、“十三·五计划”等最新政策,了解大陆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国家战略。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研修班这个学习和沟通的平台,开阔了眼界,凝聚了共识。大家一定会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两岸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两岸的发展与合作。

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李玉文会长和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郭国圣主席分别致辞,对学员们顺利完成此次研修学习表示祝贺。他们希望北大台湾校友会能继续发挥作用,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李岩松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自己十余次的访台经历以及北京大学与台湾地区高校之间开展的教育合作。他对所有参加研修的学员顺利结业表述祝贺,并表示北京大学愿努力为台湾企业家朋友们提供学习资源,欢迎学员们今后继续关注北京大学,支持学校的发展。另外李岩松副校长感谢对外交流中心为研修班顺利举办所做的工作。

最后,李岩松副校长、李玉文会长、郭国圣主席一起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1.jpg

颁发结业证书

第五期研修班于4月20-22日在北京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研修活动。对外交流中心一如既往,对本次研修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承担了授课专家学者的邀请和研修活动的筹备及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努力为推进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