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2017UMKC暑期法学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2017年5月14日至6月4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Kansas City,简称UMKC)为期三周的2017年“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

为了使研修学员们在三周内对中国法律演化的历史、现当代法律制度与经济社会关系有较为深入的了解,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校内外诸多知名教授,从宪法、劳动法、房地产法等到中国政治历史体系和中美在贸易、安全事务方面的关系等方面,做了十多场精彩的专题演讲。加之讲解与讨论并行的课程,学员们得以在短期内对中国法律的基础知识以及中美法律的差异有了系统的认识,并加深了对中国政治历史和两国关系的理解。

图片1.png

律所交流

此外,UMKC项目还特别安排学员拜访最高人民法院、旁听海淀区人民法院庭审,并前往中外律所座谈交流,以期加深学员对课堂所学的理解并能学以致用。学员们因此对中国的司法审判制度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未来作为律师的职业规划也从中受到启发。

学术交流学习之余,对外交流中心还为学员们策划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游览活动,学员们参观了天坛、故宫、颐和园等古韵十足的传统景点,还来到了798艺术区等现当代艺术天堂,得以纵览中国灿烂辉煌的文明,兼以品尝传统京味美食。劳逸结合又趣味良多,颇受好评。

图片2.png

最高法参访

图片3.png

欢送宴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该研修项目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每一年的项目中心都会结合学员及项目特点预先认真调研、精心策划和安排,力争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推动UMKC项目的日臻完善。相信在今后,对外交流中心会继续凭借其在对外交流项目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专业素质,对学校对外交流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北大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前进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