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缅甸曼德勒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北京活动圆满结束

受曼德勒总领馆和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的委托,交流中心于4月12-14日接待了曼德勒大学(University of Mandalay)副校长努努依(Nu Nu Yi)及多位院系主任一行十七人访问团。

14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外国语学院缅甸语教研室主任杨国影、国际关系学院查道炯教授等在临湖轩中厅接见了来宾。时值缅甸新年泼水节之际,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泼水节仪式,互致节日问候。李岩松副校长首先对缅甸曼德勒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始终致力于为学生和教授们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推进与各国高校之间的交流项目,为国际交流和科学研讨提供有益平台。

李岩松副校长与努努依副校长交谈

努努依副校长也对访问北京大学表示荣幸。她介绍道,缅甸曼德勒大学不断推进着国际高等教育交流的进程,目前已经和美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建立起有效合作。她强调,中缅人民友谊深厚,曼德勒大学也与中国高校建立起越来越深的合作关系,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北京大学进一步交流。

合影留念

交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会后,努努依副校长与各位院系主任一起同北京大学缅甸语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临湖轩西厅进行了短暂而热烈的交流。

对外交流中心策划安排了曼德勒访问团在京期间的参访、交流和游览活动。除了学术交流活动,访问团朝拜了北京西山风景名胜区八大处的灵光寺佛牙舍利塔,近距离瞻仰佛陀真身,感受佛陀浩瀚功德;游览了著名的慕田峪长城,领略了长城蜿蜒秀美的景色,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

游览慕田峪长城

此次代表团活动是继去年十月以来交流中心第二次承办的缅甸项目,也是进一步加强中缅两国之间合作与发展的表现。交流中心一如既往地给予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行程,用心组织接待,于点滴细节中体现高水准的服务水平。曼德勒大学副校长及各位老师们对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安排表达了感谢,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同中心进行交流合作。



背景介绍:曼德勒大学位于缅甸曼德勒市,于1925年建校,系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学科覆盖面广,为缅甸社会培养出大量社会精英和技术人才,已与全球22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