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北京大学x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行政管理研修班”

2016424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 “北京大学x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行政管理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的18位企业管理高层及协会骨干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学习和考察。

开班仪式于4月22日上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主席王绍恒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首先,李榕主任向全体香港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她表示,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是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组织,各位学员都是建筑工程业精英人士,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研修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研修中有所收获。李榕主任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北大的历史、教育、科研、对外交流等各方面情况。研修班班长王绍恒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感谢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以及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对此次研修活动的精心设计、热情安排,希望学员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通过本次研修活动拓宽视野、投入交流。

开班仪式

在接下来的研修活动中,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孙子兵法与现代企业管理” 、 “中国十三五规划”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专题课程,使学员们中国经济现状、社会热点问题、传统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和收获。学员们还先后前往北京天马笛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承包商会进行参观、拜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从而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此外,学员还参观、游览了798艺术区等北京特色景点,在学习之余收获对北京更为丰富的感受与体验。

结业仪式颁发证书

4月24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先生、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纪念结业证书。在结业仪式上,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主席王绍恒先生及副主席陈贤宗先生分别代表全体学员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全面细致地从课程安排、参观访问、互动交流等方面做了汇报,总结了在研修班的感受和收获。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副巡视员刘志明先生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即推动两地建筑工程界的合作与交流。他充分肯定研修课程对于促进内地与香港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并对此次研修过程中对外交流中心精心周到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全体嘉宾及学员合影

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根据历年香港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总结,在课程设置、拜访活动上精心安排,使研修期间的课程学习和参观活动的内容、层次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得到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成员的充分肯定,学员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能更直观和系统地掌握祖国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打破了原有对内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正面的了解。另外,在学员研修期间的餐饮、住宿、交通等生活细节方面,交流中心提供了周到细致安排,为研修期间学员在学习、生活上的沟通提供便利。与此同时,对于每一期研修班,交流中心都会向学员发放调查问卷,来搜集学员对教学环节及交流中心服务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品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