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第33-34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

2016年5月20日至5月2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及北京市侨务办公室、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33-34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圆满举办。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91位长期旅居海外的侨领和知名华商的后代以及出国创业的新生代华商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修。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这次研修项目的筹备及组织工作。

2016年5月20日下午,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正式开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负责人左志强、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北大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交流中心对本期研修班的项目设置做出了精心策划。根据国侨办提出的课程要求并结合学员背景,中心精心安排了系列课程和活动。例如有破冰拓展,使学员们增强了集体配合的观念和意识; 而课程“从国学看企业管理”、“孙子兵法现代商战”等将中国先人的智慧与现代管理紧密结合,让学员们懂得“柔”的力量;“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与商机”和 “互联网金融”又让学员们深刻了解中国在当今国际社会的影响和地位以及中国当前互联网和电商的现状以及发展的前景。此外,结合本次学员们热切联谊需求,中心积极调动各类校内外资源,为两期学员在课余时间联合举办生日会、大型文艺晚会等提供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因此也获得了国务院侨办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

2016年5月26日下午,第33-34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5_副本.jpg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第33期研修班学员代表常琪、第34期研修班学员代表韩杰首先发言。两位学员代表向北京大学对本次研修班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通过研修课程,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增强了对祖籍国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全面深入的了解,学员之间在互帮互爱中收获到弥足珍贵的友情,使本次研修学习成为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感受氛围、愉悦心情、体味人生的收获之旅;在未来发展壮大自身事业的同时,将更积极地协同合作,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住在国与祖国之间的政治、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活动做出更大贡献。

吴志攀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本次研修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吴校长表示,殷切希望青年侨商朋友能够常来北大研修学习,继续关心、支持北大,为北大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北京大学有多个学科都处于国内甚至整个世界领先水平,研修班的开办又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通过参与研修,青年企业家能够在北京大学获得大量即时有用的信息;而学员们的意见和问题也能反向促进北大学科研究的发展。

北京大学吴志攀常务副校长致辞

裘援平主任代表国务院侨办广大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向北京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裘援平主任表示,“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专门为海外杰出青年华商量身打造的重要活动。裘援平主任对学员们寄语希望:顺应世界发展潮流,以更开阔的事业引领企业趁势而上;抓住各种战略机遇,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利用侨务平台,加强侨商之间的交流合作。裘援平主任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常回中国看看,积极利用侨务平台,把握国内发展机遇,从而促进自身事业发展,推动中国的发展建设。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致辞

最后,与会的各位领导为第33-34期研修班的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证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