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服务班、会议与交流部双获“青年文明号”表彰

2016年6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十周年总结表彰会暨北京大学青年教职工创新争优恳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霍晓丹、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陈永利主持。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服务班被评为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会议与交流部荣获2015-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集体。

“青年文明号”表彰活动在十周年工作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参选单位青年教职工的工作风采,展现了他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工作理念以及继续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坚定承诺。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霍晓丹宣布了表彰决定。共计6个部门被评为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 12个部门荣获2015-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集体。对外交流中心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成绩显著。会场部服务班凭借高水准的接待服务和高效敬业的精神曾于2009年获得过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称号,此次因综合表现突出被评选为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会议与交流部一直坚持以弘扬北大文化、促进学术及国际文化交流为己任,践行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在促进学校国际交流活动方面努力贡献力量,被评选为2015-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集体。

1.1.png

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为对外交流中心代表颁奖

1.2.png

叶静漪副书记发言

叶静漪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指出今后应以加强青年教职工思想道德为核心,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的教育工作,引领青年教职工树立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同时开展榜样推广工作,激发争优创先的热情,获奖单位及个人要以表率精神影响和服务广大师生。她还提出,北大正处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青年教职工应积极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与学校携手奋进,争取创新,为北大发展带来生机勃勃的景象。

表彰活动接下来的恳谈会中,“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代表以及2014-2015年度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代表先后发言,从集体和个人的突出业绩、服务状况、社会评价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体会及思考。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实施的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引导广大职业青年集体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活动的校园影响力显著增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