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FAW-AAIM 2012国际算法会议圆满结束

由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FAW-AAIM 2012国际算法会议于5月14-16日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召开。图灵奖得主美国康乃尔大学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丹麦、希腊、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新加坡、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算法、离散结构及其应用的当前研究趋势,参会的国际专家交换意见并报告重要的新成果,旨在刺激以算法为关键动力的各个领域的发展,加强算法及其应用的东西方研究团体之间的联系。会议期间,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在会场为“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开讲,做了题为“建设信息时代的科学基础(Building a Science Base for Information Age)”的专场报告会,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和参会代表们一起参加了讲座。

承办此次国际会议的工作过程中,对外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严格工作要求、加强上下沟通、明确各自责任、严肃组织纪律,圆满完成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