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第五届亚洲与大洋洲质谱会议暨第33届中国质谱学会学术年会”承办任务

2014年7月16至7月18日,第五届亚洲与大洋洲质谱会议暨第33届中国质谱学会学术年会(The 5th AOMSC & 33rd CMSS Annual Conference)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质谱年会主办,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

7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李金英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质谱学会李金英理事长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高松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与会代表来到北京大学参与此次会议。他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悠久历史、现今规模以及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会议的优良传统与北京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北京大学的科学背景相结合,全面推进在化学、材料、生物、医药以及仪器开发领域的质谱学研究与应用水平。

1.jpg

北大学副校长京高松院士致欢迎辞

2.jpg

开幕式现场

3.jpg

参会代表合影

在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的主持下,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张玉奎院士和美国Scripps研究所的 John Yates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随着质谱技术的发展及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加入质谱研究领域,质谱研究在中国可谓方兴未艾。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质谱交流平台——中国质谱学会年会的参与者也是屡创新高,此次会议注册参会人数就达到600余人,并且第5届亚洲与大洋洲质谱会议同期举办,会议也吸引了来自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区及国家的质谱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会议为与会者安排了4个大会报告、139个分会报告、200个墙报展及新技术小型研讨会,主题涉及质谱基础研究、蛋白质组学、质谱样品前处理、质谱仪器及方法、药品与食品分析、环境分析、代谢组学等七大主题。

7月18日下午,与会人员再次相聚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参加闭幕式典礼。大会为岛津青年论坛Travel Award(Shimadzu YSF Award Ceremony)和ACS优秀墙报奖(ACS Poster Award Ceremony)获奖人颁发证书及奖金。在闭幕式的最后,作为会议主席,李金英教授再次登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所有参会人员,包括报告者、志愿者、相关参展商及媒体的感谢,特别感谢了为此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及对外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

4.jpg

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在会前准备会议材料

本次会议不仅参会者众多,更突出的特点是注册前期筹备工作较为复杂,同时会议赞助厂商的仪器展示及各相关活动也给会议筹备工作增添了不少的困难。交流中心倾全体之力,从去年11月份开始会议筹备工作,不仅提前规划、顺利完成注册分类工作,对主会场及分会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考察,对展位布置、技术设备、细节配置进行了反复测量和研究,成功研讨出一套可行方案,并及时与学校各部门沟通联系,为质谱厂商专设了单独会议室,确保各大厂商能利用会议间隙举办新品发布会及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交流中心于7月18日圆满完成会议承办工作,并取得了主办方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