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2014年国际环境与健康研讨会”

2014年7月3日至7月5日,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了“2014国际环境与健康研讨会”的组织承办工作。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地理学会、爱尔兰国立大学瑞恩研究所地理信息中心主办,国际环境毒理与环境化学学会亚太分会(SEATC Asia/pacific)、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SEGH)、国际医学地质协会(IMGA)、Pacific Basin Consortium for Environment and Health、International Panel for Chemical Pollutants协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70余

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汇聚一堂,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在变化的环境中保护公众健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精彩的报告。

1.png

大会开幕式

7月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对外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院士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

李岩松首先祝贺会议隆重开幕,并对与会各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结合会议主题,他指出由中国举办这次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近三十年中国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人类的健康与环境联系更加密切,中国亟需在环境与健康问题等方面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北京大学在环境与健康问题的研究领域中一直表现活跃,也希望能将环境与健康方面的探索和成果与各国分享。最后李岩松希望各位来宾能够尽情体验北京的城市文化意蕴,一起推动环境与健康问题的改善。

2.png

中外参会代表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院士代表主办方欢迎到场的新老朋友,并特别向与会的青年学生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也将在此次会议中发挥重要作用。陶澍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公众对于环境的关注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会议为深入探讨环境与健康问题提供了平台。最后,陶澍向主办方、工作人员及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谢意,并特别感谢对外交流中心的协助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服务,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宣布会议正式开幕。

在大会主题报告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Kirk R.Smith教授、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的Bert Brunekreef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朱永官教授分别就家用燃料与室内空气污染、空气污染及其长期健康危害、食物中的砷元素对健康的威胁等话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3.png

分会报告

本次大会参与者众多,既有中外知名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会议下设13个分论题,这也为会议的筹办工作增加了难度。但通过交流中心统筹协调,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对外交流中心不仅提供会场及会场内的引导和服务,而且细心安排来宾的食宿、交通及会议间隙的茶歇。交流中心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兄弟单位中关新园、农园食堂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辛苦工作、热情服务都为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做出了贡献。

此外,本次会议对外交流中心启用了自行开发的国际会议注册管理系统,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使代表通过二维码扫描即可迅速完成注册,也能实时提供会议的各种详细数据,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承办国际会议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