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对外交流中心协助完成“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北京周”活动


4月15日至4月18日, “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北京周”(FAPESP WEEK Beijing)活动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由“巴西自然的神秘与自然”图片展以及为期三天的中巴科学研讨会组成,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和会务工作。

4月16日上午9点,“中国—巴西科学研讨会”开幕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拉开帷幕。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主席塞尔索·拉菲、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副主席爱德华多.M.克里格(Eduardo M. Krieger),巴西驻中国大使巴尔德马尔·卡内罗·莱奥(Valdemar Carneiro Leao),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副校长李岩松、副校长陈十一出席了此次活动,另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教授等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主持。

1.jpg

王恩哥校长出席讨论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 王恩哥校长向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成为中巴学者的交流平台,以促进未来两国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随后,拉菲主席、莱奥大使等嘉宾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巴两国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展望未来,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2.jpg

会议现场

在接下来的以纳米、能源、农业、生科、医学为主题的五个分论坛中,来自巴西的圣保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坎皮纳斯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杰出学者,就彼此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

3.1.jpg 3.2.jpg

图片展现场

作为此次北京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巴西自然的神秘与自然”图片展也于4月15日顺利开幕。中国的传统剪彩仪式加上巴西民间音乐,中西融合独具特色的开幕式,赢得了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主席塞尔索•拉菲(Celso Lafer)的高度赞扬。巴西驻华公使克劳迪奥•加龙(Claudio Garon)、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4.1.jpg 4.2.jpg

会议注册现场 会场茶点服务

对外交流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助单位,自年初就开始全方位投入筹备工作中。从活动选址到细节策划全方位的为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提供支持,为使活动顺利开展,对外交流中心陪同巴西主办方及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全面比较,设计多项预案,逐一落实每一个细节,为巴西主办方争取了更多的便利。同时,面对活动前期出现的一些临时状况,交流中心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凭借多年的办会经验,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各项问题,得到了巴西主办方一致认可。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拉菲主席在活动结束后说到:“没有对外交流中心的协助,就没有北京周的顺利举办”。据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中巴两国科学领域的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并为未来中巴两国学术交流及合作提供了有力的基础。

会议背景:

成立于1962年的圣保罗研究基金会,是巴西对科学技术研究和交流的主要资助机构之一,曾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举办过科学研讨会,此次“巴西圣保罗研究基金会北京周”,是圣保罗研究基金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两国合作科学研讨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