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对外交流中心完成“第五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会务工作

2017年6月9日至11日,由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和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五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FNC-2017,Frontiers of Nanochemistry-2017)在北京大学化学和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石墨烯技术与产业发展,高端化和专题化是论坛最大特色。

6月1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楼204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BGI院长刘忠范院士主持了开幕式并致辞。刘忠范院士重点介绍了“纳米化学前沿论坛”的发展历史以及与会的海内外特邀嘉宾。本届论坛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BGI名誉院长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Gehan Amaratunga教授,石墨烯领域著名学者、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Rodney Ruoff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等国际石墨烯及相关领域的15位顶尖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共同探讨纳米化学和石墨烯领域的新方向、新契机。

图片11.png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院士主持开幕式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与会嘉宾发言

大会之外,论坛安排了 “石墨烯研究进展及产业化推进”“的专题讨论和墙报展示环节,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图片14.png

专题讨论

图片16.png 图片15.png

墙报展示及最佳墙报奖颁奖仪式

本届论坛是继2015年“第四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再次委托交流中心承办会议的全部会务工作。接到承办任务时,已经是距离会议开始仅有二个月的时间,所有筹备工作还未启动,会场、餐饮、住宿等安排都急需协调落实。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届论坛的筹备工作,根据论坛出现的特殊情况,紧急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协调校内现有资源,全面保障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由于会务工作开展较晚,会议场地选择性很小,最终只能在面积有限的化院会议室举办。为了应对论坛同期举行的墙报展览、参展商展位以及会议所必须的茶歇餐台等对于场地空间的需求,交流中心多次对化院会场进行了测量、设计和修改,力求更好地对空间进行合理化布局,让有限的场地得到最优化设计。此外,在论坛筹备过程中,交流中心得到了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中关新园在重要嘉宾住宿、茶歇供应和餐饮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共同为论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临近会期,结合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和收集到的注册信息,交流中心在准确预估大会当天现场注册人数增多的情况下,紧急协调餐厅增加预定、补印和调运部分会议材料等。会议举办期间,当工作人员突然得到论坛用餐与校内同期千人会议用餐的时间发生冲突的信息后,及时将情况与主办方通报,协助采取延后会议结束时间的办法,有效地避免了就餐拥堵问题。

交流中心专业、高效地顺利完成了本届论坛的会务组织工作,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跨国界学术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                              大会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