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世界卫生健康联盟海外访问团

7月30日至8月2日,受北京大学医学部委托,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了世界卫生健康联盟海外访问团项目。

今年是世界卫生健康联盟(The Network:TUFH)在中国举办的第34届年度国际学术会议,这也是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的系列会议,围绕主题“健康体系改革中的全球性挑战”展开。会议形式以交互式为主,如主题海报展示讨论,小型工作坊、小型的授课式演讲等方式。7月31日,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分论坛—初级卫生保健系统与全科医生培养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rimary Health Care System and GP Training)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该论坛是年度会议的重要环节。与会代表在论坛中阐述了各国的卫生保健系统现况与发展情势,分享与研究在不同文化和区域背景下开展全科医生培养与实践的路径与模式。

研讨会现场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项目组织筹备工作,对外交流中心秉持一贯的专业、高效、创新、奉献的精神,详实有效地推进相关工作细则。根据项目安排,交流中心带领来宾们参观了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距离了解中国的社区卫生保健工作实践,体验和了解中外不同的社区卫生系统和模式。此外,了解到很多与会来宾是第一次来华,期待对中国本土社会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中心为此精心安排了文化考察和体验活动。除了参观美丽的北大校园,代表们还游览了颐和园和慕田峪长城等景点,品尝了鼎泰丰、全聚德等中国美食,以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与会代表合影


代表参观北京大学

参访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本次世界卫生健康联盟海外访问团的举办,使与会的中外医学界专业人士更加深入探索了各国的卫生保健体系和全科医生的培养模式,进一步增强了互动与沟通,也促进了来访的国外与会人士对于中国健康体系、社会风貌及文化生活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代表游览长城


背景介绍:世界卫生健康联盟(The Network:Towards Unity for Health),总部位于比利时,它与世界卫生组织长期保持紧密的联系。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00所大学、卫生机构是该组织的成员,主要致力于卫生职业教育、卫生服务、卫生政策等方面的发展与研究,在卫生事业、医学教育的创新、改革工作中承担重要的角色。其秘书处现设在“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Found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简称 FAIMER)。迄今为止,该组织已经在全球各地举办了 33 届年度学术会议,每届都有 300 多名世界各国代表参会。今年会议在中国举行,也是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