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2017年北京论坛圆满落幕

秋高气爽,银杏满地,2017年11月3日-5日,第十四届北京论坛(2017)在这金秋时节又一次如约而至。

11月3日,2017年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名专家、学者以及领导嘉宾相聚一堂,在“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总主题下,以“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为主题,共同探讨面对深度调整的全球秩序与国际格局,如何构建起能够应对全新挑战的全球治理体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主持。11月4日至5日大会分论坛分别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斯坦福中心、大雅堂等会议场地举行。

64006a60c64a1b6672004c.jpg

开幕式现场

北京论坛已经走过了十四个春秋,作为论坛的组织者之一,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学校承办2017年北京论坛的会务工作,圆满完成了会议注册、会场服务、餐饮住宿、设备搭建、交通引导、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为论坛的圆满召开贡献了力量。

今年的北京论坛是有史以来会场数最多的一次,下设9个分论坛,含1个学生论坛,分别在钓鱼台8个分会场和北大校内12个会场举行。同期钓鱼台国宾馆的部分场地因维修或其他活动占用,不得不启用一些以前论坛从未用过的会议室,这些会议室功能与会议需求存在一定差异。对外交流中心前期与钓鱼台国宾馆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多次实地考察与协调,对新增会议场地进行重新布局,圆满满足会议要求。

分会场现场

住宿方面,房量需求大、住宿变更多、代表预定晚是今年的工作难点。为解决这些问题,交流中心提前同酒店协调出充足房间,并安排专人定期更新住宿信息,确保住宿接待的及时、准确与流畅,同时尽可能避免出现代表预定房间却未前来参会、造成房间空置的状况,为大会节省了开支。

优秀的学生志愿团队也为历届论坛的圆满举行提供全方位保障。本次论坛开幕前夕,对外交流中心通过网上申请招募形式,在短短几天内完成了线上报名、线下面试、确定名单等一系列流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新高,尤其是海外留学生报名踊跃。2017年北京论坛志愿者团队中国际化程度很高,分别有来自韩国、泰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籍的留学生参与。

注册工作 茶歇服务

路引指示

部分志愿者合影

本届北京论坛继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以及校办、国际合作部、宣传部、保卫部、斯坦福中心等校内各部门的共同参与。会议中心更是立足大局,服务学校,统筹资源保障论坛,中关新园、勺园对北京论坛的会务工作密切配合全面保障,从餐饮、住宿、物资运输等各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多方协作下,密切配合下,11月5日中午第十四届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