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UMKC暑期法学交流项目

2018年5月13日至6月3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Kansas City,简称UMKC)为期三周的2018年“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

项目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翔实的法律课程,邀请了校内外诸多资深教授,从中国的刑法、合同法、房地产法、劳动雇佣法等多个角度展开了专题演讲。通过三周的学习,学员们学习了中国的法律框架,对中美两国的法律实践进行了对比,进一步了解了不同国情下司法系统与政府的关系,以及中国经济、政治、社会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

123.jpg

参访最高人民法院

598.jpg

参访中伦文德律所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项目组织筹备工作,对外交流中心秉持一贯的专业、高效、创新、奉献的精神,详实有效地推进相关工作细则。根据项目安排,交流中心带领学员们参观拜访了最高人民法院、中外律所,在法院和律所的实地调研中,学员们更直接了解了中美两国司法系统在真实案件审判中的区别,因此对中国的司法审判制度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更好地为未来的律师职业进行职业规划。

攀登慕田峪长城

此外,了解到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来华,期待对中国本土社会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中心为此精心安排了文化考察和体验活动。除了参观美丽的北大校园,学员们还游览了颐和园、慕田峪长城、天坛、故宫、雍和宫等景点,并前往观看传统杂技、欣赏交响音乐会、漫步现代艺术区,品尝了烤鸭等中国美食,切身体会传统与现代文化在北京这座城市的融合。学员们对中国汉语表达出了浓厚兴趣,交流中心创新性地为学员们在去往长城途中安排了近两个小时的专业汉语课程,学员们积极互动,好评如潮。

487.jpg

欢送晚宴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该研修项目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每一年的项目中心都会结合学员及项目特点预先认真调研、精心策划和安排、协调各方力量,力争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推动UMKC项目的日臻完善。相信在今后,对外交流中心会继续凭借其在对外交流项目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专业素质,对学校对外交流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北大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前进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