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会议中心代表受邀考察第41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组织工作

2017520—25日,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主办的第41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在美国拉皮德城举行。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会议中心副主任、交流中心主任李榕,交流中心副主任王颖,交流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刘晓娜作为北京大学代表团成员受邀赴美考察此次大赛组织工作。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顶级的大学生编程竞赛,享有“大脑之战”和“编程奥林匹克”的美誉。来自六大洲13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全球总决赛,北京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总决赛银牌。

闭幕式上,ACM-ICPC总部正式宣布将由北京大学承办2018年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高松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致辞,并与北京大学代表团一道,欢迎世界大学生共赴北京,参加2018年的比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受学校委托,会议中心对外交流中心自去年已开始启动大赛会务前期筹备工作。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交流中心对大赛的会务承办方案进行了初步策划,并陪同ACM-ICPC总部主席进行实地考察。在此次2017总决赛中,在张胜群主任的带领下,交流中心会务承办团队与ACM-ICPC总部、2017大赛承办方等就ICPC总决赛会务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并详细了解了本次总决赛在注册、交通、嘉宾接待、比赛及会议场地、赞助商主题活动、酒店、餐饮、开闭幕式、庆典晚宴活动、主题日活动等方面的细节安排和组织要求,确保2018年总决赛会务筹备工作有效顺利开展。

图片3.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