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会议承办工作全面铺开

会议承办工作全面铺开

2018年是北大120周年校庆之年,对外交流中心把服务校庆系列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交流中心以专业的会议承办服务,参与了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双一流建设国际论坛暨北京论坛(2018)、世界哲学大会三项校庆重要活动的组织承办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顺利铺开。

最早拉开帷幕的是4月15日至20日举行的“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交流中心早在2016年就开始参与该赛事的筹备工作。大赛人员规模约1500人。通过近两年的前期筹备,前期系列工作进展顺利,包括: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人员来华签证,开闭幕式流程方案的多方协调和落实,比赛场外组织和服务筹备,学术活动和赞助商活动安排,三个酒店的住宿预订协调,参赛者全员接送机和比赛期间数百辆次的班车,包括穆斯林餐、犹太餐、素餐、全素餐的餐饮安排、庆祝晚宴策划、文化游览组织等。随着总决赛的临近,大赛学生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将全面展开。大赛期间,交流中心将带领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形成一支职责明确、高效协作的团队,密切配合百余名国际组委会工作团队,与信科学院、信息中心的学术团队一起,共同做好赛事的各项安排,为大赛成功举行提供全方位支撑保障。

5月4日至5日举办的“双一流建设国际论坛暨北京论坛(2018)”又是一项重量级的校庆活动,论坛将有百余所国际著名大学校长和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校长共同出席。交流中心在去年年底已逐步开展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近期,交流中心陪同教育部和学校国际合作部、北京论坛的领导多次实地考察了论坛开闭幕式和各平行分论坛的场地,不断落实细化论坛的日程安排方案。对于论坛注册接待、会场布置、住宿、交通、餐饮也作了相应规格的策划安排。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今年8月13日至20日 “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规模约6000人,会议分论坛场地将有近百场。交流中心在去年年初已参与了学校各项会务筹备的启动工作,目前已协助学校圆满完成全球直播的大会启动仪式;搭建了大会专属酒店预订系统;根据组委会要求向参会者策划推出12条国内文化旅游线路并开通了旅游专属预定平台;配合哲学大会秘书处完成了会务工作的整体策划,接下来将继续跟进会议临近的各项组织承办工作。

百廿载悠长学府,双甲子薪火相传,校庆大幕已启。对外交流中心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品质,与学校各部门及会议中心兄弟单位通力合作,坚持以“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迎接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在120周年校庆之际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