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两项香港高层专业人士国情研修项目

331-44日,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及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了“北京大学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行政管理研修班”等两期香港重要研修项目,来自香港的工程界及著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研修。

此次,两项研修项目在校学习时间不长,但却对授课老师和课程内容提出了很高的期待和要求,均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从多方面、多角度深入和透彻的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中得到启发。为此,交流中心在学校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邀请了近20位北京大学各个学术领域的顶尖教授,安排了政治、经济、外交、历史及符合相关背景的各方面的精选课程,受到了参加研修的香港高层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图片19.png

结业仪式

由于项目正值清明假期,针对假期参访安排、交通管理、景点开放等实际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前期紧急筹备、周密安排,短时间内把控关键问题,对研修班的参访、实地考察等出行方案进行调整完善,确保研修嘉宾既能顺利完成课外活动,又能出行顺畅、万无一失。例如在香港建造商会青年会项目中,遭遇航班延误,项目主管提前联络酒店保留房间并在凌晨两点将所有嘉宾接回酒店,确保他们顺利入住;同时避开游览高峰时段,让来自香港的客人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也得以目睹天安门的风采;此外,为了满足其深入了解中化传统文化的要求,临时增加了南锣鼓巷这一最具北京风情的古老街巷作为此次文化体验地点之一,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20.png

全体嘉宾合影

在项目进行期间,中心会场部继续保持一贯的高水准,提供了专业一流的服务。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专业工作水平和优质服务受到主办单位及参加研修的香港高层专业人士一致好评,确保了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也为香港与内地专业人士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