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交流中心成功协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0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1号楼召开。来自教育部、全国各省市教育会计学会(专业委员会)以及高校财务部的领导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郭鹏、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武德昆出席了20号上午的开幕式。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担任开幕式主持。开幕式后,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进行。下午分组讨论之后,召开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闭幕式上,由当选秘书长马文华宣读了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当选会长武德昆发表讲话,对学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图片8.png

开幕式

图片9.png

注册现场

图片10.png

大会合影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主办,北京大学特意为此次会议召开协调会,并将承办重任交予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负责住宿、餐饮协调及安排;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会务联络与咨询、设计制作、注册报名以及餐饮引导等任务:前期,交流中心对与会代表的参会回执进行细致收集与统计,并分类整理住宿、餐饮等关键信息;现场注册方面,针对纸质签到表不及网络方便的问题,工作人员对签到表进行了改进与调整,采用了各省市教育会计学会领导与高校财务部领导分开签到的办法,从而大大提高了与会代表的签到效率;会议期间,交流中心亦派专人负责会场管理,确保会议各环节顺利进行。在两兄弟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背景链接: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是由教育系统财会单位及人员自愿组成的、进行教育财会科学研究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1988年8月1日经原国家教委领导批准成立,1992年5月14日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社证字第1033号),成为全国专业性一级学会。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教育部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从成立至今,已召开过6次会员代表大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16个,分会(专业委员会)11个。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76人,常务理事57人。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成立25年来,在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加强教育财务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教育事业的改革和科学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