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要求,在后勤党委与会议中心党总支的组织下,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分别于6月29日、7月1日、7月2日组织三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线上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北京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在7月14日上午于英杰第一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专题党课。

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三支部与学校表彰大会宣誓环节同步进行宣誓

在三场活动的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建党百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对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奋斗者,以及拥有123年建校历史的北京大学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按照校党委要求,参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览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三支部在7月14日举行的专题党课中,认真开展组织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理解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讲话精神与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外,三支部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览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仔细领悟“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论断。并利用丰富的红色校史资源,为支部成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介绍了北大红楼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根据地、新文化运动中心、五四运动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源地的历史背景,帮助大家在回顾掌握校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专题党课现场

通过系列学习,三支部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与感悟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以及光荣革命传统,让大家认识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为帮助支部成员建立系统性的理论学习体系,便于大家利用科学理论框架梳理近期学习内容,三支部定期于微信平台推送理论知识,推动支部成员不断学习与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作为北大的一份子,要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继续脚踏实地工作,勇于承担重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