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十年携手,共创繁荣 ——对外交流中心协助学校圆满完成第十届北京论坛

11月3日上午,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会议分别在钓鱼台国宾馆和北京大学召开。

11.jpg

钓鱼台开幕式现场

2.jpg

北京论坛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圆满闭幕

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的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 年,迄今已走过了整整十年。十年间,共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多位政要和知名学者在北京论坛交流学术思想、汇聚智慧资源。十年间,北京论坛致力于推动全球重大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文明对话与和谐发展,为全人类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在这十年间,对外交流中心作为一位组织者,始终伴随着北京论坛,为北京论坛更好地发展而不断耕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十年:开拓进取,专业高效

自2004年北京论坛创办直到今天,十年间,从最开始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到后来的人民大会堂,再到今天的钓鱼台国宾馆,北京论坛的举办会场在改变;十年间,对外交流中心对北京论坛会务工作的高度负责与全力以赴,始终如一,从未改变。

十年间,伴随着北京论坛的不断发展,对外交流中心提供的会务工作也日臻佳境、精益求精。每一年北京论坛圆满结束之后,中心都会进行总结,为来年的会务工作积累经验。十年来,中心把北京论坛的会务工作流程不断专业化、规范化,每一个会务环节都经过反复推敲。确保了每年北京论坛的顺利召开。

会务:全心全意,保驾护航

作为目前北京大学主办的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性论坛,北京论坛的成功,离不开与之配套的会务工作。从住宿预订到餐饮提供,从会场安排到志愿者培训,对外交流中心全心全意、勤勤恳恳,努力做好会务工作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为北京论坛的顺利开展兢兢业业,保驾护航。

4.jpg

   志愿者培训                           现场落实会务的细节 

6.jpg

现场引导                              现场发放同传设备


合作:共同繁荣,和谐发展

作为北京大学的一个知名学术品牌,每一届北京论坛的举办、开展,都聚集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十年来,有超过700人次的北京大学学者参加过北京论坛,袁行霈、汤一介、林毅夫、叶朗、周其仁、王缉思等十余名北京大学教授曾发表大会主旨报告,向全世界发出北大学者的声音;广大学生不仅是积极参与北京论坛的观众,更作为志愿者,协助组织者一道,为会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优化配置、资源整合,为北京论坛的成功添砖加瓦。

会议中心下属的各兄弟单位更是通力合作,让北京论坛的举办得以更加顺利地进行。北京论坛2013在北京大学召开期间,勺园负责与会代表校内用餐,中关新园负责参会学生代表的住宿,《北京论坛之夜》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华彩上演,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会务安排和会场服务。

十年间,对外交流中心在北京论坛会务筹备工作上年年精进,在不断为北京论坛提供更好的会务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赞誉与更大的影响力,与北京论坛共同繁荣、和谐发展。相信在新的一个十年里,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与会议中心各部门并肩为北京论坛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北京论坛也将继续为全球各文明之间的平等对话提供坚实平台,为促进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