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会场服务任务

9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举行。根据学校部署,对外交流中心继续承担典礼主席台与贵宾休息区的场地布置与现场服务任务。

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是新生迈入高校的第一堂课,服务此项典礼仪式也是对外交流中心新学期的首项重要服务任务。时值疫情防控时期,工作团队结合典礼服务流程,在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现场服务上做出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以完善的典礼服务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场地布置合理规划。典礼前一日,工作团队前往五四体育馆开展贵宾休息区物资运输与场地布置等前期筹备工作。依据今年休息区域场地范围与进深横宽,仔细调整桌椅、仪容镜、茶歇台、背景板等具体摆放与搭建位置。

场地布置

现场服务细致高效。典礼当天,工作团队提前前往五四体育场开展主席台与贵宾休息区服务,包括主席台桌面布置与茶水服务,贵宾休息区茶歇与会场服务等。在主席台现场服务中,工作团队及时应对临时桌椅调整需求,短时间内完成主席台两排桌椅位置移动与台面布置,保障典礼顺利举行。

主席台布置与服务

贵宾休息区布置与茶歇服务

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指导现场工作

服务力量协作配合。工作团队根据服务需求落实人员岗位分工,调配典礼与英杰楼内服务力量,同步做好在英杰会场内举行的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雅学堂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典礼、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学典礼等会场布置与现场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参与典礼服务人员均落实核酸三天两检。

会场服务

新学期伊始,对外交流中心先后为北京大学2022年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北京大学2022年本科新生训练营以及学校各院系开学典礼等提供会场服务。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生的到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