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会场服务任务

6月18日、28日,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与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五四体育场、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对外交流中心继续承担典礼主席台、贵宾休息室的场地布置与会场服务。

典礼现场

精心策划,典礼服务专业规范

在前期筹备中,对外交流中心多次前往服务场地踏勘,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对接,将此前服务户外与室内典礼的经验结合,根据场地环境与典礼流程制定了严密的服务方案。

今年学校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户外举行,服务环节较多,工作相对复杂。交流中心在完成典礼的主席台与贵宾室的场地布置与现场服务后,需要按照典礼流程,迅速前往邱德拔体育馆为接下来的贵宾室与拨穗环节现场服务进行准备,呈现出五四体育场与邱德拔体育馆双点位、多场次服务的新需求,交流中心面临着人手分配、物资调运等多重考验。

场地布置

为保障典礼服务工作顺利进行,交流中心提前组织团队骨干筹划部署工作,落实各场次服务分工情况,包括场地环境布置规划、在岗人员合理调配、会议用品与防疫物资筹备、会议茶具茶杯清洗消毒、桌椅清点运输等,参与服务人员均签署防疫须知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做好服务任务。

典礼主席台服务

贵宾室服务

拨穗环节现场服务

总务部部长、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察看工作现场

典礼服务期间正值六月酷暑,交流中心考虑室内与室外温度过高,及时进行会场内饮品、食品的调配补给,做好服务保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为典礼提供了包括主席台、校领导贵宾室和拨穗环节现场共计六场次的会场服务。

稳中有序,团队协作步调一致

一直以来,对外交流中心十分重视队伍管理与业务能力提升,建立起一支适应能力与应变能力强的专业服务团队,以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状态,高效应对各类临时性会议服务任务。

会场布置

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前一天,工作团队在为典礼服务做最后准备。而此时,下午即将在阳光厅举行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的场地布置和服务方案也刚刚得到上级确认。临时重要会议服务任务考验着团队的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工作团队立即着手开展场地布置与服务工作,召集全体在岗人员同步做好大会会场服务与毕业典礼会场布置任务。在整体工作中,团队步调一致、执行高效,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为重要会议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会议服务保障。典礼筹备期间,英杰会场也同步为学校重要会议、各院系毕业典礼提供着优质的会场服务。

陈婧婧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

今年,会场部部长陈婧婧作为后勤员工代表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接受了毕业生献花,这让交流中心工作团队备受鼓舞。交流中心将继续坚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传承优良作风、不断进取,在服务广大师生中展现北大后勤人的劳动风采。在此,祝福北大毕业生们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祖国各个角落奏响青春之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