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举办“观影片 学党史” ——共青团百年暨《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上午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暨“观影片 学党史”——共青团百年暨《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支部预备党员刘历旸担任主讲人,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线参加。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三支部集体观看了由刘历旸根据《青年马克思》电影剪辑制作的混剪短片,了解了青年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因共同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并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辛历程。

在线观看《青年马克思》混剪短片

接着,刘历旸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体会,以马克思青年时代的理想信念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的精髓要点,激励青年党员生逢伟大的新时代,更应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将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由原中央编辑局局长宋书声在央视文化节目《朗读者》中朗读的青年马克思写作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视频片段,引发了大家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的思考。

《朗读者》中宋书声朗读《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片段

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参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把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领悟马克思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并认真学习好、践行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尤其在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时刻,党员干部更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属地政府的各项防控政策与防控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共同守卫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此次主题党日是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又一尝试,今后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将支部打造成党群共同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有益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