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香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学专题研修班”

2014年6月1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香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学专题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香港各大知名律师事务所的25位合伙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学习和考察。

开班仪式于5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隆重举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刘新魁部长、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李榕主任向刘部长及全体香港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教育、科研、对外交流等各方面情况。

1.jpg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李榕致辞

孖士达律师行首席合伙人罗婉文女士代表全体学员接着发言,她感谢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以及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对此次研修活动的精心设计、热情安排。罗女士表示,本次研修机会难得,大家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

最后,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刘新魁部长致辞。作为北京大学校友,这次重返燕园,刘新魁部长非常高兴。他指出,在中联办法律部目前组织过的所有研修项目中,本次研修班学员层次和级别最高,课程安排也很有特点,内容丰富,希望广大学员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并且预祝本次研修圆满成功。

2.jpg

香港中联办法律部刘新魁部长致辞

在三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前往商务部、国资委等单位进行参访交流,与国港办领导冯巍主任共进晚餐并作交流,参加了两地律所合伙人业务及管理交流座谈会,并聆听了来自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演讲。北京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的洪兵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题为《孙子兵法与现代企业管理》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武常岐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中国证监会上市部陆泽峰副主任、中国银监会法规部王科进副主任,分别就中国证券市场监管热点问题与中国银行业监管法规政策,为学员们做了专题介绍。

在结业仪式上,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首先致辞,祝贺本次研修班顺利结业,希望此次研修能对学员今后工作有所帮助,能够了解两地政治、经济、法律等各方面的差异,推动两地彼此间的理解,促进共同发展。并感谢中联办对对外交流中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何耀棣律师行合伙人黄永昌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进行总结发言。他全面细致地从参观访问、课程安排、互动交流等方面做了汇报,总结了大家在研修班的感受和收获,并表达了学员们为“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做出贡献的愿望。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李光祥副部长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即推动两地法律界的合作与交流。他充分肯定研修课程对于促进内地与香港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并对此次研修过程中对外交流中心精心周到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3.jpg

香港中联办法律部李光祥副部长致辞

在结业仪式接近尾声时,中联办法律部李光祥副部长、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为全体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为本次研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jpg

学员合影

香港中联办和北大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香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学专题研修班”都十分重视,在课程设置、教授邀请、拜访活动上共同精心设计和安排。对外交流中心领导及项目主管提前前往国家商务部、国资委、国港办等参观地点以及学员就餐地实地考察并对行车路线作出了详细规划。在学员研修期间的餐饮、住宿、交通等生活细节方面,交流中心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为学员在学习、生活上的沟通提供便利。此次研修班为促进香港律所高级合伙人了解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经营管理制度、增进两地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位高级合伙人均表示期待中联办和北大对外交流中心在未来能举办更多同类型的研修班,让广大香港律师有更多机会来到美丽的燕园学习,加深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密切往来,融洽同胞感情,相互关爱信赖,以形成政治、经济、文化共同发展促进的新局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