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香港青联·北京大学国学企业管理领袖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3513日至19日,对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香港青联·北京大学国学企业管理领袖研修班”,参加研修的学员们都是香港青联及全国青联中特别推选出的杰出青年领袖代表,其中不乏很多出色的青年企业家、大律师和商业界精英。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的交流与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1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老师,香港青年联合会参事、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常海教授,香港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黄梦莹女士、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老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邓娅老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研修班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对研修班圆满举办的良好祝愿,并为学员们介绍了北大的历史和现状,期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充分领略燕园之美,感受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传统。香港青年联合会参事于常海教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各位青年才俊珍惜在北大的学习机会,能学有所得。

1.jpg

香港青联副主席黄梦莹女士向北京大学赠送纪念品

在北京大学学习的六天里,学员们重新回归到了紧张而充实的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中。在本期研修班的课程设置中,对外交流中心继续秉承贴近实事,加强国学文化修养,解读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宗旨,为学员们精心设计安排了政治、经济、管理、国学以及外交等方面的课程。学员们对课程学习的反响非常热烈,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在课堂学习之余,学员们还领略了春日里别样的燕园风情,游览了著名的“一塔湖图”参访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北京市顺义区;与北京大学EMBA学员共进晚餐,在相互交流中学习探讨;此外学员们还与曾受香港青联会董 罗正杰先生家族基金会资助的北大学子们一起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5月19日,在本期研修项目的结业仪式上,北大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致辞。李榕老师期望此次研修班能够成为一个纽带,让优秀青年能在香港和内地的发展中发挥更有力的影响。

2.jpg

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与学员们合影

五位学员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均表示此次的研修项目让他们收获颇丰,通过北大教授们的精彩课程,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了解到了祖国的深厚历史及当前发展情况、国学的悠久文化、儒家的博大精深、优美的诗词歌赋等,短暂的学习也对个人成长大有裨益,同时获得了对企业壮大十分有用的意见,并且希望能够将学到的理论应用到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之中,用青年的智慧与力量为北大的发展,为世界的改变尽一份力。最后结业仪式伴着学员们自创歌曲的美妙歌声圆满落幕。

香港青年联合会(简称香港青联)成立于1992年8月4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先生担任名誉赞助人。主要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其下属各省市青联的港区特邀委员为核心,由本港各行业之精英、各青年团体领袖及具杰出成就的青年才俊组成。多年来,香港青联致力于统一大业,积极推动爱国爱港活动,努力促进两岸四地青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团结各青年团体,举办大型青年活动,鼓励青年人勇于承担及创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