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2014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

2014年5月18日至6月8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北京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and Kansas City)一起,通力合作、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周的2014年“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

5月18日下午,来自美国各个法学院的在读硕士及博士生作为本期研修项目学员抵达北京,由此开始了他们丰富多彩、忙碌充实的研修生活。首先,在课程安排上,法学院基于学员自身的学术背景与需求,为其精心安排了超过50学时的丰富课程。来自北京大学的知名教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法律体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具体阐释了证券市场与监管、调解纠纷与仲裁、审判实践与证据规则等相关问题,并就中国历史、中国行政体系、中美关系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使广大学员对于中国法律有了更为系统、深入的认识。

1.jpg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外,本次“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还特别安排学员拜访高级人民法院、旁听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庭审,并前往中外律师事务所进行座谈。丰富的实地考察与充实的课堂学习有机结合,实践与理论相互促进,共同助力学员们的法律研修。

此外,对外交流中心还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游览活动,与紧张充实的法律学习相得益彰,让广大学员的中国研修之旅更加丰富。学员们为故宫博物院的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深深折服,在颐和园的皇家园林与青绿山水之间流连忘返。一声声“Amazing”(惊艳)的赞叹,就是学员们对本次研修的文化游览活动最大的肯定。

2_副本.jpg

3.jpg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北京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分校合作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十几年来,对外交流中心不断努力、精益求精,共同促进UMKC项目的日臻完善。学习方面,交流中心与法学院一起,从学员自身情况出发,精心设计、悉心安排整体行程;生活方面,交流中心为广大学员在京期间的交流、饮食、起居、出行等,都作了周到的安排。由于不少学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交流中心特别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研修项目,耐心为学员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难题,让学员们在中国的研修之旅更加方便、舒适。UMKC项目的成功举办,加速了北京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分校多年友谊的升温发展,有力的促进中美两国法学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今后中美学术交流和合作带来更多可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