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2014北京大学X香港专协精英培训班”

2014年4月13日,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北京大学X香港专协精英培训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三天的学习,参加本次培训班的22名学员顺利完成所有课堂及现场教学的全部内容。

香港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2005年,由50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领袖、青年委员、专业人士组成,是香港唯一以个人身份参加的跨专业协会,本次课程学员均为香港专协会员。“北京大学X香港专协精英培训班”已经举办两期,在积累第一期承办经验并积极听取学员反馈的同时,对外交流中心秉承了优质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课程品质同时注重针对学员专业背景的课程科目设置。

1.jpg

开班仪式

4月11日上午,本次培训班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副主席兼青委会主席王绍恒、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李榕向全体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北大的基本情况以及优质的教学资源,并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刘志明指出,在北京大学举办这一活动,为香港同胞提供了走进祖国,了解国情的重要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研修班班长王绍恒和学员代表陈智敏均表示对接下来的课程及相关活动充满期待。

2.jpg

授课现场

在课程安排上,对外交流中心邀请了北京大学的著名教授为学员授课,除了涉及到政治、经济、外交等基本国情研修课程之外,还增加了管理学的内容,让来自香港的专业人士有机会了解到国内前沿的管理学研究方向以及内地企业管理的现状。在课业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晋商博物馆和798艺术区,这些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文化的了解。

通过本次“北京大学X香港专协精英培训班”的学习,不仅有助于提高香港专业人士的业务管理水平,更增加了香港同胞对祖国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为大家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其个人发展的促进及与内地的联络的加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